香辣蟹

你若盛开,清风自来.

【喻黄】梦灯笼(1)

喻文州x灯笼神黄少天

一个关于灯笼也是“龙”的梗.祝全世界最好的黄少天生日快乐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喻文州是很少出门凑热闹的,这位喻府的大少爷素来喜静,那些纷纷扰扰的节日灯会几乎与他无缘.不过,喻文州性格随和,对家人亲友的同行邀约基本上有求必应.这不,前些天就刚刚答应了母亲和姐姐一同去元宵灯会游玩.

枫城的灯会算是一绝,传闻能与四川的蜀锦相媲美.喻文州上一次来是很小的时候了,女孩子们喜欢逛灯会,从前是喻老爷牵着喻文州陪妻女游玩,现在喻文州成功地被父亲授予这个伟大而艰巨的任务,喻老爷就得空在家里休息.这么一想,还真的是亲爹,喻文州不自觉皱了皱眉头.

前面的母亲和姐姐显然很兴奋,她们起码来过不下十次,但是热情却丝毫未减.这时候喻文州大概能理解父亲的无奈了.即使内心再绝望,也要保持微笑,他对自己这么说.

喻文州不否认灯会真的是美极了.五光十色的灯笼沿着一条条小道整齐地排列着,纸灯笼朦胧,绸缎灯笼华丽,各有各的动人之处.河边尽是祈愿的男女老少,在夜幕中,一盏盏莲花灯浮动在河面上,漂向虚无缥缈的尽头.

店铺门口都挂着灯笼,喻文州跟着母亲和姐姐一家一家地逛过去,手上拎的东西也越来越多,当他从老板手里接过一只大红灯笼以后,实在是无能为力了,而母亲和姐姐也很宽容地让他去休息.喻文州在桥边的长椅上坐下,把各式各样的东西放好,两手才空下来.再也不来了,他在心里再一次坚定地想,真的再也不来了.一转眼,面前凭空出现一个人,那男子站定在他面前,一身红袍,腰带上悬着流苏,衣袖上绣着金丝线,活像一个红灯笼.好土,喻文州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了一句,随后站起来礼貌地问:“兄台,有何贵干?”“我叫黄少天.我不是凡人.”黄少天一脸认真地说,眼里闪动着亮晶晶的光,喻文州忍住大笑的冲动,问,“那你是什么?”“龙.”黄少天不曾想,面前的喻文州突然轻笑了一声,他有点恼怒,“怎么?灯笼就不是龙吗!”喻文州彻底憋不住了,笑得前仰后合.

没救了,这孩子的中二病真的没救了,喻文州笑了好一阵子,终于直起腰,心底泛起对黄少天的同情.而那边,黄少天已经无话可说了,感受到了人间深深的恶意,“我说你……你什么时候带我回家啊?”这下轮到喻文州傻了,“回家?回什么家?”“你别装傻,我是这灯笼的守护神,你买了灯笼,我就是你的人了.”黄少天一边说一边坐到喻文州边上,喻文州快要晕过去了,自己还这么年轻,就要被赖上了,我还没谈过恋爱呢,心里欲哭无泪.

黄少天就这么跟着喻文州回了喻府,出乎意料的是,黄少天凭借着嘴甜的优势,成功地讨好了喻老爷喻夫人和喻小姐,稳固了自己在喻府的地位.喻文州也不是没考虑过找道士来把黄少天收了,结果当天晚上道士过来一看,黄少天不是妖精,还真的是个半吊子的神仙,道士也没办法.喻文州躺在床上,身心俱疲,自己的花样年华难道真的就要浪费在这个灯笼神身上了吗?然后因为太累,昏睡了过去.

第二天早上起来,黄少天没有自动消失,喻文州算是认命了.第一件事要做就是要好好把黄少天打扮一下,不能让他再这么老土下去了.他从衣柜里翻出一件青纱衣,胸口用深蓝色的丝线绣着百鸟朝凤的花纹,黄少天真是再适合不过了.事实证明,他的眼光没错,黄少天穿上以后整个人的气质都不一样了,像个神仙的样子了,不,是真的变成一个美男子了.第二件事是要给黄少天一个身份,别误会别误会,不是名分,是身份,总不能一直让他游荡吧,正好喻文州缺一个小厮,便安排他待在自己身边,既能让他帮上点小忙,又能顺便监视这个灯笼神,一举两得.黄少天倒是无所谓,反正是跟定喻文州了,有吃有喝有帅哥,何乐不为.

评论

热度(7)